公告 : 故事小說  全屬由紀子私人創作,是有版權的喔,  

禁止他人引用複製轉載      也請不要隨便刮取文章  ! !


清明節前,天氣濕濕答答的    紀真家裡幾隻貓的黴菌又發作了,   除了定時服藥,  還要更注意居家的清爽濕度   一年到頭,  家裡的除濕機和二氧化氯空氣清新機都沒停過    


這個時候,  原本調養的不錯的酷比,  突然拉肚子有感冒的徵狀,    呼吸的聲音喘 很混濁,   紀真心頭覺得不妙。   酷比進來的時候,   最難照顧的就是她的腸胃和鼻支氣管炎,   好不容易,  一年多的細心調養。    現在突發的狀況,  令紀真不敢輕忽,    趕快找了時間,  帶去北投給吳醫生看診。    


接下來一個星期,  酷比的情況時好時壞,   除了呼吸道問題,且 高燒不退。


愛說話的酷比,  明顯安靜多了,   食慾不好,   一下子瘦了半公斤。


這個時候,  史X西來要貓。


『阿姨   我爸爸答應我可以養貓了;  他現在也不喝酒了,  所以 我想把酷比帶回家。』  


『X華,   你在騙我吧?』     


紀真認識X華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X華在msn 裡、  部落格裡、  電話裡, 總是甜著嘴: 阿姨長、 阿姨短的。 X華說這話的時候,  一串的不自然   一個南部的單純女孩, 心地善良 只是腦子裡沒定見,   優柔寡斷    說起謊話來,  還是一百個不自然。   紀真歷練過來的人生 怎會不穿透史X西的想法。   


當初, 是史X西哭著  紀真答應幫忙, 才從林楓靜那裡 把貓騙出來 送進楓靜貓籠的貓,  要再提領出來,    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情     當中沒有一個程度的交情,  是不可能把送托的貓""回來。   什麼原因?    大哉問。     戀童癖、  囤積癖、  購物癖、  團購癖、 這些 可能要號召動保界、  社會局、  內政部、   衛生局 等相關部會,   一起把脈。   光靠幾個怕事低調的愛心媽媽, 是不會有答案的。  


 


不久前,在奇摩部落格,鬧得沸沸揚揚的【淑美老師騙貓記】,很多人因此看出個端倪,   這個楓靜中途不單純。  那齣【淑美老師騙貓記】 經過情形:是淑美老師陸續撿到六隻貓: 黛X妮 布X姬 凱X ... 等等  ( 楓靜老是取洋名一串串, 怎麼聽起來都像外國人。)  ,淑美老師 從奇摩部落格找到赫赫有名的貓中途, 以為浪貓有機會快速送養,從此會得到幸福。  這樣的託付, 是淑美老師付出金錢的; 前前後後, 一共給了四萬二千元。  


淑美的六隻貓,有兩隻真的有送出; 其中一隻, 左邊的黒點 跑到右邊, 判斷是山寨版。     剩下四隻, 一年半來, 淑美每天貼著看楓靜中途的認養板、送養板, 不斷的有貓撿進來、 送進來, 那四隻愈排愈後面 淑美怎麼都想要領出來  所以騙說, 她老公同意了, 可以把貓接回去了。只是因為淑美後來跟楓靜的仇家法蘭、紀真密通款曲   被號稱是上帝的子民、 忠實的信眾:楓靜, 也是上帝的另一個子民,  更懂 上帝為救贖世人的罪,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真義的淑美老師,  赤裸裸的在楓靜的奇摩部落格被率眾圍剿,    一個思想單純 教了30年的書, 有愛心的小學老師, 繳了42千元的送養贊助,卻 成了楓靜部落格裡,   一個道德倫喪的小學老師   一個眾多格友, 你一言我一語辱罵的 "這種人還能當老師......"   部落格裡人性詭譎   年輕孩子們的無知   言語狠毒  沒親身經歷其中   很難領悟一二


 




在這個時候,   史X西在 寄放了1年多後,  開口要酷比。  


『順X, 酷比生病了, 高燒時退時起 你把酷比帶回去, 不是等於要讓酷比死嗎 ?』  


『酷比真的生病了嗎 ?』


『我沒有理由騙你 酷比是你的貓 我也很欣慰你還認酷比, 只是酷比現在生病,  現在接回去 酷比要去適應你的家 高雄的獸醫    面對陌生的環境,   對生病的酷比不是好事。  等過一陣子, 酷比好了, 我們約時間。』         


史X西懷疑紀真騙她,  還打電話去北投吳醫生處求證    儘管吳醫生證實酷比真的有帶去看病, 史X西還是在楓靜、 夜光的慫恿下, 找了其它格友黛X、 黛X 輪番不斷的打電話來。    


『阿姨, 我們下週日會來台北接酷比, 我求你讓我帶酷比回家, 我求求你。』    史X西電話裡講、 部落格裡講, 完全不理會紀真的立場。


『X華,那個時間,法王在台北, 我不方便, 我真的不方便, 請你不要為難我好嗎?』  


對於酷比 ,紀真不捨, 岩田也不捨, 紀真承諾了,就會實現。 當初  一時心軟, 伸出援手,  現在卻成了箭靶, 眼看著酷比就要成為 被良心淹滅的祭品。  紀真內心百感交集   只希望史X西能理智些, 不要衝動行事


 


紀真一早忙著餵貓、  清理貓砂、  餵生病的酷比吃藥   還把課調開。    難得的一年一次法會,   紀真將要做法會的名單一一清點,   深怕遺漏    週日夜半,   紀真拖著疲累的身體進家門,     貼在玄關櫃上一張岩田留的字條


『黃姐要你給她個電話,  無論多晚。』   


『黃姐,  還沒睡啊 我剛到家,  找我有事嗎 ?』


『哎呦,  你有個高雄來的朋友,  就是上次你帶來我店裡的那個女孩 跟她的兩個朋友,  在我店裡待好久喔。  一直去你家樓下按電鈴,   你不開門。    你啊, 給人家 搞什麼飛機啊?』    黃姐在比薩店每天都要忙到一兩點,   這個時候 黃姐應該才剛洗刷廚房完畢,  聽起來累吁吁的。


『什麼? 喔,  今天是週日,  我都忙忘了,  我連課都調開了。  一個星期法會,  我忙死了   本來就跟那個女孩講 ,不方便啊 。』  紀真很氣,  本來就疲倦了,  現在聽黃姐這麼說, 只能搖搖頭。  


 


『不懂事到家。』   紀真心裡罵。


紀真心裡還是擔心酷比, 不知道酷比今天好點沒,  岩田知道餵藥與照顧貓。  紀真非不得已,不會拜託岩田幫忙照顧的 


酷比放在佛堂   避免其他貓來鬧她。    紀真進去看酷比,   酷比精神還是差,  看碗裡還剩一些泡軟的乾飼料,   想必吃得不多    紀真給酷比量了一下肛溫:  39 還好,   沒燒。  紀真洗過澡後,  回到佛堂裡,  念著藥師咒,   陪著酷比。    


酷比沒熬過了法會期間,   法會結束前,   酷比走了。


紀真的法會的梵音裡多了一個名單:  酷比。


紀真心裡知道,   酷比不想帶給紀真跟史X西的爭端,   在做法會期間,  酷比選擇離去,    是要讓紀真了了一樁心事。  


史X西又來了一趟台北,  只是這次來帶的是酷比的骨灰 


在史X西還捧著酷比的骨灰在高鐵上時,   楓靜在她的部落格哭訴 哀號""的酷比死了, 被紀真害死了,   字裡行間的淒厲, 令不知情的人動容    真實的故事,楓靜、  史X西、  紀真,這三個人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 部落格裡的故事   只要有“心 ”, 真的為真,   假的恆假,    真真假假    外人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 由 紀子 居然把酷比養死了 ! ! ! "



 


【酷比死了 


在楓靜的心裡,  死了一隻貓,   其實不過是豎根筷子而已。   這根筷子的意義,   紀真知道,  史X西知道,  很多楓靜的鄰居都知道;   儘管知道的人不少 不知道的人更多。   所以永遠會有新的人跳進同情的泫渦裡,   不知不覺捲入網路 是非中。


【酷比死了】 


文章貼出的同時,   紀真在無名看到夜光的新文章    原來酷比是要給夜光接手。  紀真早說過,『  X華,  你沒有說實話。   在發誓的那端,   還是說謊。   


酷比是一隻貓, 一隻流浪的小虎斑,  在楓靜中途的貓籠裡蹲了6個月以上,   還是一隻中途貓 後來在紀真家裡一年二個多月,    成了岩田的聒聒噪噪小跟班。     念著梵音,   淚水流不止 的親親寶貝  一隻貓,能悟出禪機;   能悟出禪機的凡人,  幾希。    


酷比事件落幕,   史X西大概想都想不到,   才過敗犬之齡,  能紅鸞心動。  兩腳踩進地雷區    短短一年不到 X華這個名字,   成了楓靜臉書上,被詛咒的名字。      


部落格的詭譎人性,   紀錄很多人的天真、  善良、   無私、  分享,  卻也藏不住無邊春色、   包藏禍心、是非八卦、  挑撥離間。     



紀真說故事 說上癮了,    故事還沒說完 待續。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由紀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