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故事小說  全屬由紀子私人創作,是有版權的喔,  


禁止他人引用複製轉載      也請不要隨便刮取文章  ! !


 


接下來一個星期,   紀真忙著將一歲的寶貝 與 噹噹 送到北投吳醫生處結紮。 


 天氣冷,  有幾隻貓都感冒了; 鼻子呼氣不通,  咻咻響。


台灣天氣濕冷,   好幾隻貓又都有過敏體質,  在冬天發作的情形,  照顧起來


特別麻煩    除了照顧病貓,   幾隻大公貓一打架 就尿床,  一牀牀才剛烘乾


的墊子被子 毯子 全都沾上尿,  臭氣沖天


岩田最氣, 一回到家,  開門迎來的貓尿味,  覺得自己好像來到杜鵑窩,  


也要生病了 所以保持家中空氣清新,除了24小時二氧化氯空氣清淨機開著,


尿床 就要 洗   烘 , 省掉岩田叨唸個不停, 紀真好像個陀螺一直轉 轉不停。    


 


岩田最疼的貓咪, 除了 MIKUMI &寶貝,  就是酷比了。


寶貝,是去年初,  兩人去錢吟唰唰鍋 吃火鍋,   飯後走在濟南路 建國南路口


台糖門市門口,看到一隻孤單的小小貓,   在路邊哀嚎價響。 岩田不忍,    


破他的例,  撈了進門     一年了,   寶貝身體健健康康 康,    就在前天  


帶去結紮了。


 


說到酷比;   岩田最疼的小跟班,  特別愛說話,   最得岩田喜歡。  


 



酷比,是高雄貓友史X西的貓。   撿到後, 林楓靜處送養;   可惜,   酷比


只是一隻虎斑米克斯,   蹲在貓籠裡六個月,還是無人問津    史X西心中不


但是史X西家中已有 2隻貓,   跟她自己待在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   


貓已經是她老爸一喝酒就要大罵 把貓統統仍出去的定時炸彈,     X黛西只能


   msn 裡跟紀真抱怨,    除了哭還是哭,    紀真動了婦人之仁     答應幫史


X西照顧酷比   直到史X西買了房子搬出去後,可以接回酷比止    


 所以    史X西,沒讓林楓靜知道是借住到紀真處    趁著周末沒值班,   搭高鐵


送 酷比 到 台北紀真家。



 



酷比是個全身都有病的貓      答應史X西在先已是承諾;  見到了酷比


個頭兩個大。    當初沒有先問清楚酷比的狀況,    家中有很多貓     最怕的就


是傳染     事實證明,    酷比進門後    與後來幾隻健康的貓 有了異


樣,    應該有直接的關係。     紀真承認這是一個把關的大漏洞,      領悟到


是要有新貓進門, 一定要先做幾個疾病的篩檢  皮膚病、寄生蟲 、白血病 


鼻支氣管炎、FIP貓愛滋.... 因為一旦傳染開,那將會是家中貓咪一大浩劫


 


酷比的 耳朵裡黑黑的是耳疥感染     每天要點3-4次去耳疥蟲藥水,   用過的


棉花棒 要 立刻包好。 坐著沒停過抓這邊抓那邊,  皮膚病的藥早晚要擦   


大便臭得要命,     連著三個月餵益生菌的藥在罐罐裡  總算腸胃問題改善


了。     為了增加她的免疫力   倍補血也是一瓶瓶的吃,   幾個月沒中斷   


半年下來   原來瘦乾乾的身子 長肉了。    去年底 聖誕節前,   史X西還專程


搭高鐵來看她,   在黃姐的店裡  見了 酷比 總算安下了心


 




 


 紀真算了一算,  酷比借住在家裡, 有一年兩個月了。   原本乾乾瘦瘦的身

子,   現在儼然是個小腹婆。 


酷比愛說話,  每天看見岩田回來,  就愛跟在腳邊喵喵喵。 


『我想我會捨不得酷比的, 如果有一天 史X西要接回酷比。』    岩田沒來由的


  這麼說。



 


 


一天晚上10點半,   紀真剛餵了一隻眼睛有病的貓吃藥,   硬給了點肉罐頭補


充體力;   這隻貓很瘦,  紀真就怕營養不夠。     家中的貓, 有的愛吃罐頭, 


有的就是不吃罐頭    連乾飼料,   有的貓挑嘴的很。    紀真家裡至少有五種


不同的乾飼料, 金罐... 貓罐頭也是一箱箱的從賣家大哥那裏訂上來    


KMR 奶粉,   嘉寶嬰兒雞肉泥罐罐也都會放著備用。   每一個月的開銷,  


到都不敢跟岩田說實話      人家說,   孩子是帶糧草來的,   


 紀真認為自己的貓, 也是很有福氣,  困難總是過得去的。    


 


 

手機響起。       


『喂  ,』


『我是素敏 ,有沒有吵到你啊。』  


『沒事 你好嗎?  我忙到都沒時間問你,  真是不好意思 。』


『你太客氣了,  你這麼忙 我的事還讓你掛心,我才真覺得不好意思呢。』


 


『我帶奧莉薇雅回去他原來的醫院,   遠了點,  還好我老公開車戴我    


個王醫生人真好,   他認為奧莉薇雅只是過敏性體質,  不可能是FIP  他把


奧莉薇雅鼻中的阻塞痰抽出,   又開了一點消炎藥      他說  一兩天 藥吃完, 


應該症狀就會消失了,還叫我不要太緊張呢。』   素敏的心情顯然開朗多了。



 



 



 『太好了,  總算看對醫生,  吃對藥了。』      紀真也鬆了口氣。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貓吃離胺酸,    你認為呢?』    素敏接著問。


『離胺酸是好像是動物保健品,   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是很懂。』    


  紀真保守的 回答。   


 


紀真聽說有人會用釣魚的方式,  詢問貓友用藥,    利用留言當作證據,   


到衛生局去。    有一個學生還因此被罰了6萬元    因此   紀真對於用藥的討


比較有戒心,   以免惹禍上身  


 



『這樣啊 我再問問我姨婆好了,  我姨婆還蠻懂得


 



   素敏見紀真很矜 持   就不方便再多問。


 



『那你早點休息,  我們再連絡了喔。』    素敏掛了電話


 


『休息?』    紀真搖搖頭。



 



紀真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一兩點,才能上床睡覺。    


有時跟在溫哥華的法王討論作法會的事情,   日本 & 波蘭 . 溫哥華 的好友, 


 香港 的表     都知道只有在晚上深夜才找得到她。 


素敏後來在部落格隱密問了紀真的家裡電話 ,也留了自己家裡二樓的電


    兩個人開始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


 


兩人的好交情如何發展下去呢    敬請等待下回內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由紀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