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 Ge Ge 走了


這兩張照片是七月十日拍的.  第一張是四月二十九日拍的.


Ge Ge 常常自己會趴在法本和我佛珠的旁邊或是上面(從小就會坐在我旁邊 當我在誦經時)


最近我會常思考一個問題


難道是人不如動物嗎?


因我從動物身上


真正體會 和 學習到很多的事與物


和 生.老.病.死. 與 無常.


Xiao Ge Ge 大概有八.九.歲以上


當初是全家五口一起來的


媽媽和四個小孩


Ge Ge是 第一胎生的  只看到兩隻


 妹妹是混到波斯血統   但很凶悍  記得是在生病到快不行時 才讓我抱她 !


xiao Ge Ge 和牠妹妹    我是先引誘到我家來吃飯一陣子


想辦法抓起來   當時應該有四個多月大了


Ge Ge從小就是很親近人的


媽媽和第二胎的小貓   是想方法帶進家裡的   想想當初是傷痕累累   為了抓小貓!


貓媽媽是 很親近人的  .


這幾年下來 Ge Ge 的家族


只剩下Pochi 和 Ge Ge 


但去年pochi瘦了一圈     我把牠帶到樓下


去年的九月 份也離開了


可能是家族的體質有關


都是腎臟出問題


Xiao Ge Ge 先是口內炎


吃東西 吃飯 都會大叫  整個嘴巴都是口水  流不停     這情況持續有兩年左右


從約有六.七.公斤重


瘦到三公斤左右


過年前 把他帶到樓下


有稍微胖了一點     口水也不太流了


但Ge Ge 因口內炎之關係


我幾乎是給他吃罐頭 和 baby food     變得很挑食


可能是這原因和吃抗生素


造成肝腎都不好


不過


很欣慰的是


走的時候   是很平靜   很安祥的.


在七月十五日時  已經  先幫Ge Ge做了藥師佛法會


請108位出家眾   幫  Ge Ge 誦藥師經和藥師咒 . 為了幫Ge Ge減輕病痛  和  為下輩子做準備 .


我不 希望Ge Ge 再來輪迴畜生道.   我的上師也幫牠 修 破瓦法 .


往生後 做 唵  嘛 呢 貝 美 吽 法會


 


我想


不是單單飼養他們而已


而是 要去正面思考


當您的寵物生病時


您是把他丟給獸醫院呢?


還是您把他丟棄了呢? ( 這樣子的 主人倒是不少!!!)


還是您在牠的身邊    陪牠走到生命的盡頭     那一刻呢?


其實 動物也是需要 臨終照料    和  安寧照料 的.


我承認 這是件很辛苦的工作 (單單Ge Ge我就前後照顧了七.八個月 .後兩個月更是要兩小時餵食一次.


在離開前三.四.天  都是一個小時餵食葡萄糖水一次    怕牠沒體力和脫水)


但我總認為


既然養了他們   就要有 責任 和 義務的


其實養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最困難的是 當動物生病時     您怎麼照顧他們    而不是把牠們丟給獸醫!!!


我一直是  朝這方向  在努力的!!!


與我有共識的親朋好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由紀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由紀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